季浥

bilibili-_季浥

摩天轮的思念(图文)(超少改写)

·已完结

·夏常安  谌浩轩

   林惊羽  小七

   凯皇    灵均

·勿上升


【一】

 

谌浩轩第一次见夏常安的时候,对这个酷跑少年是无语的。






哥们儿,不就上个学至于吗……

 


当然,这种话,谌浩轩是不会说出口的。

 


直到他们仨,包括隋玉,渐渐熟悉起来,谌浩轩才发现——他真是无语得太早了。


 

和隋玉一起躲在桌角观察他吃饭,






和隋玉一起跟踪他回家,






和隋玉一起怀疑他是机器人。


 

这些,谌浩轩光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是谁的主意。

 


幼稚。却不反感。


 

后来,听到有种说法叫,犯蠢的吸引。说的,或许就是当时的夏常安。


 



【二】

 

不知道为什么答应和他们做朋友。也许纯粹是因为三人同在一个班,一个社团,低头不见抬头见吧。


 

总之反应过来的时候,嘴里冰淇淋的滋味,和他笑成叉烧包的脸蛋,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这是谌浩轩十几年来从未尝试过的体验。



不同于数学严密的思维逻辑,他们充满未知,对新鲜事物有着无限的好奇,他们无话不说,他们没有秘密。

他们告诉他,我们是朋友。




朋友。原来是这种感觉。

 

奇妙的感觉。

 

【三】

 

谌浩轩迷茫了。

 


是否朋友也会有所不同?


 

总是夏常安更懂他。



用他听得懂的方式让他参加比赛,




当实验室起火时把他挡在身后,




告诉他不能那样当面让对他好的人下不来台,包括那个女人。


 

所以夏常安被人欺负的时候,他才会那样生气。


 




所以拍照时任凭夏常安如何将他的脸搓圆捏扁,谌浩轩都没有说一声不。

 



被触碰过的肌肤有些发烫。


这又是夏常安教会他的,陌生的感受。

 


【四】

 

你就这么冷冰冰的吗,像个机器人一样!






 

责备的眼神令他一瞬间言语不能。

 


胸口滞涩,闷闷的疼。谌浩轩不知道为什么。

 


他只能无力地辩解,我不是。



 

我不是机器人。

 


我也会难过。


 

【五】

 

夏常安最近总是习惯性看着他发呆,眼神中有太多他不懂的东西。


 




我的解法错了吗?谌浩轩问道。




 

啊,啊?夏常安连连摇头,没有没有。

 



那你为什么老看我。


 

谌浩轩看着夏常安的脸一路红到了耳根。


 


谌浩轩。

 


嗯?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那是什么,新型密码?

 


不,不是。

 


那是我们。夏常安没有说出口。



 

浩轩,今天下午有空吗。


 

不是有社团活动?



 


老师请假了,我们出去玩吧。

 


……好吧。不带隋玉吗?




 


不带,夏常安笑得只见虎牙不见桃花眼,就我们俩。


 



【六】


来到摩天轮脚下的时候,谌浩轩脸色都白了。

 


常安……我恐高。

 


没事,有我在。

 


不行,我害怕……


 

相信我。浩轩,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好。



 


摩天轮旋转起来,谌浩轩紧闭双眼,呼吸急促,润湿的掌心直冒冷汗。

 



紧攥的拳头被慢慢打开,一双手温柔地交缠住他的十指。





浩轩,别怕,我一直在。

 



令人安定的嗓音,就好像,有夏常安在,谌浩轩就真的无所畏惧。

 




再然后,嘴唇附上了柔软的事物。带着夏常安特有的味道。

 



谌浩轩不知道那是吻。却一瞬间爱上了这种感觉。



 


原来我对你种种难言的不安,都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

 



感受到谌浩轩生涩的回应,夏常安扶住他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入夜了。


 

城市的灯光陆续点亮,轻轻地,笼罩在少年温软的脸庞。


 



【七】

 


医生说,得到天赋的代价就是自闭。





那我可以陪伴你啊。




 

【八】

 

夏常安是AI。





上帝一定是和他开了个玩笑。拥有那样细腻的心思,有力的臂膀,温暖的吻的人,竟然是个冷血的机器人。

 


但谌浩轩从来不在意这些。 


 

他喜欢的是夏常安,那个懂他,宠他的夏常安,这就够了。




 


【九】

 

夏常安被所有人包围着辱骂、驱赶的时候,谌浩轩大概发了这辈子最大的火。






 

自以为是的人类。愚昧无知的人类。你们没有资格,对他指手画脚。

 


全世界与你为敌,我就与全世界为敌。






 


【十】


 

尽管做尽了所有能做的努力,夏常安最终还是撑不下去了。

 





那是谌浩轩记事以来第一次哭。





像个孩子一样哭。那么绝望,那么悲伤。就像失去了全世界一样。




浩轩……



 



夏常安。你说过你一直在。你骗我。





浩轩,对不起。



 



夏常安,我们再去坐一次摩天轮吧。





……好。



 


【十一】


 

摩天轮旋转到最高空,谌浩轩居然一丝恐惧也无。



或许心里早已没有多余的空间放置其他情绪了。

 


……

 

摩天轮之上 回忆正旋转着过往

 

也许这是我 最后一次和你眺望

 

你选的地方 爱与伤复杂的景象

 

开始和结束都一样

 

……

 

浩轩,你还记得,当初我问你,相不相信前世今生吗。

 


但我没有告诉你,三生三世,我们最后都没能相守。

 


夏常安哽咽着强撑起电力即将耗尽的身体,吻了吻谌浩轩额间的那颗眉心痣。

 

这是每一世,我能找到你,唯一的标记。


 

浩轩,把我的记忆芯片拿走吧。


 

【十二】

 

林惊羽救下小七的时候,并不知道他是青丘的灵狐。

 



只是将这只受伤的小白狐带回了青云门,给他取名叫小七,每天采些草药给他疗伤。




 

小七身上的伤很快便痊愈了。然而,作为一位颇有些名望的青丘狐妖,他非但没有第一时间回天界报道,反倒窝在青云门龙首峰撒欢撒野,住得乐不思蜀。

 



每天林惊羽出门练功时便变回人身,待到他归来,再幻化成小白狐的样子。


 



于是,林惊羽结束每日的操练回到房中,一推门,便会有一只毛茸茸的小家伙倏地跳入怀中,对着他的脸颊又蹭又舔。



 


【十三】

 


这样悠闲的日子过了整整一年。直到有一天,青丘的长老终于坐不住了,派他哥哥来命他回去。

 



林惊羽回到房中时,小七不见了。



 


他几乎翻遍了整座山,问遍了所有的青云门弟子,大家都说不知道,并没有看见有什么白狐出没。


 


林惊羽失魂落魄地寻找小七的踪迹,像是中了邪一般,每天夜里一动不动地望着墙上的那副爪印,直到天明。


 


那是小七从前调皮,蘸着墨在纸上走出来的。

 


【十四】

 

一个月后的雨夜。


 

近来修为精进甚小,被师尊唤去训斥了一顿。无精打采地回到房中,却见床前站着一个少年,正抬头凝视着墙上的那副爪印。

 


素衣白袍,清流般的气质。少年转过身来的瞬间,林惊羽看到了他额间的眉心痣。




 

小七的脑门上也长着一小撮黑毛。

 


林惊羽。少年开口,我是来和你道别的。

 


小七……

 



对不起,之前骗了你。小七低头,相信你也猜到了,我是妖,狐妖。

 


林惊羽几步上前,一把将小七揽入怀中。




 


林惊羽,以后如果需要我出现,就叫我三声,我会听到的。



 

【十五】

 

小七做梦也没有想到,再见林惊羽,会是这样一幅场景。

 


曾经堂堂而立的七尺男儿,魂飞魄散,支离破碎。

 


而他死前的那一刻,连唤了三声,小七。





 

小七将林惊羽的残魂收拢在还魂袋中,带回了青丘。交代好青丘所有需要安排的事务后,拜别父母兄长,连磕十八个响头。


 

母亲,孩儿不孝。

 


还魂台。以魄易魄。



林惊羽重新苏醒的时候,小七已经被打散精魄,生生世世,受轮回之苦。


 



【十六】

 

浩轩,我冒天下之大不韪,用千年阳寿向阎王换取一世至高无上的地位,只求护你周全,佑你平安喜乐。



 

但我还是没有做到。

 


这一世,你是亘古流芳的香草美人。而我,虽为王,却让你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



 


我救不了你。

 


灵均,小七,无论哪个,我都救不了。

 



说好的再给我一些时间,我一定放下一切带你走,庙堂也好,社稷也罢,与我何干!

 


可你还是先走了。

 


你投下汨罗江的那刻,我的心,死了。






【十八】

 


浩轩,每次都是你先走,留我一个人在孤独痛苦中熬过下半生。

 


这次,让我自私一点好吗。

 


下辈子,下下辈子。

 


我的眉心痣少年,我依然爱你。

 




【十九】


 

浮在谌浩轩掌心的记忆芯片重新回到夏常安体内。

 


但他已经听不见了。

 


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

 


夏常安。你这个傻子。



 

……

 

我想我还在等 等你说早已不可能

 

星空下的眼泪 再也忍不住崩溃

 

霓虹灯绕一圈 我们就要分别

 

我给的爱停在 门一开的瞬间

 

……




摩天轮落地。全剧终。



【二十】

 

“这什么鬼啊,”王俊凯捧着吃空的爆米花桶抱怨道,“演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觉得还好啊,也没你说的那么差吧,”易烊千玺悠然地戴上口罩和墨镜,“倒是整场下来观众都只有我们俩,而且,怎么在外面也没看到海报?”



 

“天知道,”王俊凯吸干最后一口可乐,口齿不清地嘟囔着,“今天早上一醒来床头柜就放了两张票,绝逼是王源干的,不看白不看呗。”



 

“走吧,”易烊千玺将背包甩到身后,“去吃晚饭。”

 


“吃什么呀?”

 


“听你的。”

 


“那……火锅?”

 


“行。”

 


“走!带媳妇吃火锅去咯!”

 


“……”


 

“千玺你别打我呀!诶,痛痛痛!!!”

 

……

 




【END】


评论(67)

热度(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