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浥

bilibili-_季浥

最长的电影(邬童x尹柯)(图文)

·勿上升

·一篇完结


 

不合适的歌,给最合适的你,写最合适的结局。

 

一棵。梧桐。

 

1、

 

邬童第一次见到尹柯,只是一个背影。

 

学校组织的郊游,他在班小松那儿赌输了三条烤鱼,没法儿,只能拎着桶和竿来湖边垂钓了。

 

然后就看到了在对岸写生的他。

 

湖边柳下执笔泼墨的少年,一身牛仔蓝外套,软软的头毛不羁地翘着。岁月静好的模样,轻挠在邬童封尘十六年的心上。

 

理所应当地,邬童一条鱼也没钓上来。

 

支着杆儿,眯着眼儿,盯着人家的背影,看了整整一晌午。

 

少年终于收起画板,转身面对他走下山坡的那一瞬,邬童知道,自己完蛋了。


 

 

2、

 

使遍了阴招阳招终于打听到尹柯的名字,再费尽心机将他弄进棒球队来,前前后后总共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邬童简直佩服自己的足智多谋。

 

但他忽略了极其重要的一点。

 

向来以高冷著称的尹柯学霸,居然一反常态答应参加集体活动?

 


“尹柯,学校组了个棒球队,一起?”

 

“不去。”

 

“你知道邬童吧?就上次你说球打不错那个,是他亲自让我来请你的。”

 

尹柯一顿,放下手中的笔:“邬童?”

 

“对,就是他。我听说他最近到处打听你来着,要不……”

 

“什么时候,我去。”

 

 

3、

 

邬童和尹柯第一次正式见面,俩人的架子都端得很足。

 

“你好,邬童,也是棒球队队长。”

 

“幸会,尹柯。”

 

但冰山威严队长的路线显然不适合邬童。只班小松几个回合的插科打诨,他便绷不住地虎牙啊猫纹啊全笑出来了。

 

尹柯只是掂着帽子一言不发地旁观,而后在心底默默记下。

 

邬童其人,笑点低,且谜。


 



4、

 

邬童和尹柯大概是彼此遇见过配合最默契的队友。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立刻会意。

 

时间久了,两人也渐渐熟稔起来。于是对方光鲜外表下真实的模样,不论好的坏的,都摸了个底朝天。

 

学期末的时候球队赢了市里的一场比赛,几个人凑堆一合计,捧着奖杯就上串儿店去了。

 

半大的小伙子,血气方刚,啤酒一扎一扎地下肚。光吃喝还不够,班小松向老板娘要来一只勺子,在桌面上转着,指着谁就玩真心话大冒险。

 

邬童的酒量差得惊人,嫣红的脸颊和盈盈泛着水光的桃花眼,看得尹柯喉头发紧。

 

转到邬童的时候,他选择了真心话。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主儿闹得天花板都快掀了。

 


“可算逮着你了邬童,快说,你对我们校花到底有没有意思啊,没有的话,哥们不客气了哈!”

 

邬童只是一个劲儿地傻笑,神志不清地打着酒嗝:“我,嗝,我有喜欢的人了,嘿嘿。”

 

“哟!爆炸性新闻呐!快说说,谁啊这么能耐,竟入了咱们邬大校草的法眼!”

 

尹柯攥紧手中的酒杯,一抬头,直直望进邬童湿漉漉的眼底。

 

邬童一把揽过手边的啤酒又下去小半瓶。

 

酒壮怂人胆。

 

“邬童你……”尹柯只觉心底发慌,无意识阻止出声。

 

邬童将酒瓶往桌上狠狠一放,眼一眯,手一指,山贼抢亲一般咋呼道:

 

“尹柯!你,你小子听好了!我,嗝,我中意你!”

                                                                                     

包间里鸦雀无声。

 

老板娘家的狗吠得很是婉转,宫商角徵羽的,都能哼出调来。

 

尹柯慵懒地掀了掀眼皮,目光将在座呆若木鸡的各位轻扫了一遍,嘴角微抿,梨涡浅笑:“别说了,我也爱你。”

 

四下里一片倒吸凉气。

 

“但是,是父爱。”


 

 

5、

 

训练休息的间隙,尹柯甩着毛巾看着手机缓步走来。

 

然后头也不抬地,绕开试图将他绊倒的某人,再好整以暇地望向他。

 

东窗事发,邬童见势不妙一骨碌躺倒在地上,哎哟哎哟地直叫唤。

 

“起来吧,傻子。”尹柯无奈地摇头。

 

“不行,要柯柯学长亲亲才能起来。”嘟嘴。

 

“……”尹柯一头黑线,“差不多行了啊,这么多人看着呢。”

 

“你胡说,他们早就没眼看了!”

 

“……随你。”说完抬步就走。





 

 

6、

 

五四嘉年华的社团汇演,话剧社联合出了个舞台剧。不巧的是,演出前没几天,两个女演员大闹一场,罢工不干了。

 

剩下的时间重新找人排练也不太实际,望着天天被拖来旁听的邬班二人,尹柯一拍脑门儿,就决定是你们了!

 

知道他们俩长得漂亮,但没想到女装如此惊艳。

 

班小松抚着辫子顾影自怜,邬童则黑着一张腮红瞩目的猴屁股脸,满眼怨怼。





 

天知道面对这俩“妞儿”,面瘫柯使出了多大的定力才没在台上笑出声呀┑( ̄Д ̄)┍


 

 

7、

 

“尹柯你那天说那话到底什么意思呢。”

 

“什么话。”一眨不眨地盯着手机。

 

“就班小松后来和我说的,那天晚上你说什么,你也爱我,”邬童弯腰将脑袋凑过去,贴得严丝合缝,呼吸相闻,“然后呢,嗯?”



 

“别闹我这儿刷微博呢,”尹柯笑着缩了缩脖,“诶你别哈气儿,痒。”

 

“那你告诉我什么意思,不说我就挠你。”

 

“……邬童你好幼稚啊。”

 

“我不管,你说不说?”言毕就要上手。

 


“诶你等等!”尹柯终于放下手机,望着邬童漂亮的桃花眼,低声道,“你真要听啊?”

 

“嗯。”

 

“就是……”

 

“嗯?”



 

“爸爸爱你。”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自己说你要听的邬童我艹你大爷!!!!!!!”



8、

 

高中三年一晃而过。

 

旁人只看到邬童和尹柯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黏在一起,感情好得不得了。却不知当初他俩互通心意的时候就已经约好,不顾旁人,不顾家庭,不顾未来,好好地在一起,三年。

 

然后,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梦醒了,一切回归正轨。

 

所以每过一天,就少一天。

 


教学楼到球场这段路,三年来走了不下千次。追逐也好,并肩也罢,总是两个人。

 

一直两个人。



                                                                                         

“最后一次,走到球场,我们就分手。”

 

“好,”邬童贪婪地望着眼前的爱人,“尹柯。”

 

“嗯?”

 

“我们慢点走。”

 

尹柯鼻尖一酸,蓦地别开眼:“……嗯。”

 

可这一小段路,能有多长呢?就算走得再慢,总也有到头的时候。

 

 

9、

 

“邬童,加油!邬童,加油!!!”

 

“啊啊啊班小松好帅啊啊啊啊!!!!!!”

 

“……”

 

“今天人真的超多啊,我提前三个小时来占座,前排的都已经没有了!”

 

“听说是告别赛吧,打完这场他们就毕业了。”

 

“告别赛?!那尹柯怎么不在?”

 

“听说出国去了,好像就是今天走。”

 

“呜呜呜那不是从此再没有帅学长看了,蓝瘦。”

 

“别说了,香菇,呜呜呜……”

 

……

 

比赛结束,最后的告别赛,也算是画上圆满的句点。

 

队员们将队长高高抛向空中,享受胜利的狂欢。

 

邬童任凭身体在失重的作用下起起落落,脑海中满是父母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欣喜的面容,和那人留在他唇上的最后一个吻。

 

尹柯,我不为失去你而遗憾,只是后悔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好好说过爱你。

 


我们的开始 是很长的电影

放映了三年 我票都还留着

冰上的芭蕾 脑海中还在旋转

望着你 慢慢忘记你

 

朦胧的时间 我们溜了多远

冰刀画的圈 圈起了谁改变

如果再重来 会不会稍嫌狼狈

爱是不是 不开口才珍贵

 

再给我两分钟

让我把记忆结成冰

别融化了眼泪

你妆都花了 要我怎么记得

记得你叫我忘了吧

记得你叫我忘了吧

你说你会哭 不是因为在乎

 

 

不合适的歌,给最合适的你,写最合适的结局。

 

一棵。梧桐。

 

【END】


评论(59)

热度(8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